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供电公司开展助企纾困帮扶行动
发布日期: 2022- 06- 29 08: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蔡玲珑 万鑫 字体:[ ]

近日,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助企服务员来到浙江帅帅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用电“问诊”。

这是平阳县“益企同行”电力助企纾困帮扶行动的一个缩影。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助企服务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浙江帅帅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主设备在运行时电流短时间内波动较大,使用的传统变压器空载、负载损耗均较高,因此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份优化用电建议书。“原先按容量来计算,基本电费一个月要超过十五万元,根据企业目前的电量情况,按需量来计算的话只要九万元左右,比较下来每个月能节约六万元。”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万全供电所综合班班长丁云隆介绍道。

为切实执行好《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明确的“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网等成本”相关政策,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建立挂钩联系企业机制,聚焦企业办电用电的痛点难点,实行常态化沟通联系,深入各大企业问需求、提服务、送技术,下足电力企业助企纾困“真功夫”,并对电力市场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进行再解读、再宣贯。最后,结合企业经营状况、用电负荷等情况,该公司结合企业生产状况、用电需求、负荷预测等用能情况,一企一策开展能效诊断,给出电能替代、节能改造、计费方式调整等建议,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目前,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已累计走访企业89家,所有企业均发放优化用电建议书,并结合企业近半年的用电情况提出合理的用电建议,预计每年可为企业节约电费30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