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 06- 30 08: 1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林晓峰、王彩莲在专题学习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一书,是我们党“三农”工作实践的集大成、“三农”理论创新发展的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念兹在兹,充分彰显了总书记深厚的“三农”情怀、人民立场,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供了最权威、最经典、最系统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农为邦本、本固邦宁”的历史观、“三农向好、全局主动”的战略观、“因地制宜、落地见效”的实践观、“政之所兴、在顺民心”的群众观,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两个先行”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温州实际,以乡村振兴助力“两个先行”,把“三农”作为推进共同富裕的主战场,加快“三农”工作全方位变革重塑。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坚持耕地保护、良种推广“两手抓”,深化粮食“产、购、储、加、销”五优联动。要做强产业发展支撑,坚持农业招大引强,支持农海产品精深加工和预制菜产业发展,全力发展都市农业。要激发集成改革动力,深化农村“三位一体”改革,推进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要锚定共同富裕目标,深化扩中提低改革,完善高质量就业创业、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医保纾困”等体系,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强化党建统领强农,推进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打造党群阵地示范样板。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凝聚新时代“三农”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做好温州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四大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扛起“两个先行”的温州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增资扩产、招大引强两手抓,强力助企纾困,攻坚项目建设,力促稳进提质,守牢防疫底线,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高水平推进文化温州建设,传承保护好历史文化资源,彰显瓯越文化影响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长效常态制度。要抓紧抓实“三防”工作,突出渔船安全和地质灾害治理等重点,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