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规实施媒体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22- 06- 30 08: 1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温州市居家养老服务促进条例》法规实施媒体见面会。

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温州市居家养老服务促进条例》将于7月1日开始施行。立法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立法协商等方式,提高立法民主性科学性,为推进我市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制度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制定《温州市居家养老服务促进条例》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履职为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要深刻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完善配套制度、狠抓贯彻落实,强化跟踪监督、实现良性互动,凝心聚力推进条例落地见效,助力我市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打造“颐养温州”品牌。

葛益平强调,要以《温州市居家养老服务促进条例》实施为新起点,注重提高立法质量,按照“急需先立、成熟先行”的原则,稳步有序推进立法项目实施,确保立一件成一件。要增强改革创新精神,坚持法治思维、立足地方特色,在依法的前提下先行先试、大胆探索。要广泛凝聚各方智慧,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社会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立法研究院、立法专家库的作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提高立法质效,推动我市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高水平法治温州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