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举行“法治素养提升”第一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2- 06- 30 08: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6月28日晚,我市举行“法治素养提升”第一次专题讲座。市委副书记林晓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法治建设专题会议部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以干部法治素养的提高推动法治温州建设水平的提升。

据悉,“法治素养提升”专题讲座是全市领导干部法治建设每周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共12期,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地,市县两级分管平安法治、综合执法、征地拆迁等工作的领导干部和镇街全体班子成员、基层站所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蒋卫宇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法治思维、系统观念、强基导向作了首场讲座主讲辅导。

林晓峰指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法治思维是领导干部的核心素养。各级干部要在法治之下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牢固树立全面依法治国意识,把依法履职尽责抓实。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干部法治能力、基层执法行为等短板问题,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履职尽责的水平。要完善机制,常态化复盘交流、精准化评价晾晒、全过程考学考评。要精选老师、打磨课程、严肃纪律,务求学出法治思维增强法治素养提升的实效。

市领导李无文、陈建明、毛伟平、马永信参加讲座。(记者 李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