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首批10家高颜值、高标准的城市书房集体开放
发布日期: 2022- 06- 30 09: 4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城市书房上新啦!6月29日,2022年温州首批10家高颜值、高标准的城市书房集体开放。截至目前,全温州地区已开出122家城市书房,预计到2022年底前我市还将建成开放15家城市书房。

今年,城市书房建设被首次列入省委省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全省范围内计划新建200家,其中温州地区计划建设25家。经过前期选址摸排工作,最终确定25家建设名单。今年的城市书房侧重下沉到乡镇及街道,以未来乡村、未来社区为基础,为群众打造高质量的“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在市县两级文广旅局、公共图书馆、合作单位各方努力下,经过近半年的建设,龙港市西排书房等10家书房率先完成建设任务,顺利通过验收,以高标准+高颜值+鲜明的主题特色集体亮相。

2014年4月,温州在全国率先建设开放第一家城市书房——县前分馆,实行24小时不打烊免费自助型阅读服务。此后,城市书房在温州四处开花。在拔地而起的高楼间,作为文化的载体之一,城市书房成为温州的“文化灯塔”、全国的生动样本。日前,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最佳实践项目(第一批)名单公布,在60个入选案例中,温州“深化城市书房建设 打造城乡一体文化惠民共富”上榜。这份从温州出发的文化样本,已经扎根数百城、惠及千万人。据悉,先后共计500多批次全国各地考察团到温州实地考察学习,引领全国近200座城市建成4300余家,掀起全国共建“城市书房”的高潮。(记者 郑小萍 通讯员 谢巧巧

这十家城市书房都在哪 扫二维码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