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我市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2- 06- 30 08: 2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坚定“三最”警务目标,结合“三型”警务导向,统筹推进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促发展各项举措。在强化风险防控方面,将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深入细致做好各项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化解,牢牢守住不发生极端案事件底线;在深化数字化改革方面,充分发挥温州作为全省“公安大脑”建设策源地、根据地、新高地的定位优势,加快业务梳理和系统重塑,不断提升温州公安护航发展的能力水平,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突出创新制胜、变革重塑、防控风险、共建共享和唯实惟先工作导向,依法能动履职。要深化法律监督,深入践行“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系统治理”的大数据检察之路,充分履行“四大检察”监督职责,积极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促进构建严密法治监督体系。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以高质量法律监督,服务保障温州当好“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

市中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要牢记嘱托使命,实干争先勇毅前行,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不动摇,护航共同富裕先行;始终坚持司法公正为民不动摇,促进市域现代化先行;始终坚持司法改革创新不动摇,建设变革型现代化法院;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院不动摇,建设高素质法院队伍。

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将省党代会精神与温州人社“三大转型”要求、“三个数据”理念,以及2022年度“1369”工作主题主线有机结合。特别要把温州人社“1369”工作体系中六大“促共富”主赛道与本次省党代会主题、总体目标、五大战略指引深度接轨融合,不断将其转化为推动人社转型发展的动力。要强化使命担当,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两个先行”贡献更多力量。

市水利局第一时间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并将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到“三个坚持”。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解决我市防洪排涝突出薄弱环节,提升流域区域防洪排涝能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坚持项目为王,以构建温州水网为主线,在海塘安澜、防洪排涝、水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谋划标志性项目,加快工程建设,强化工程质量;坚持群众满意,加快推进水上碧道创建,巩固提升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成果,统筹做好水资源节约保护与开发利用,为幸福温州建设筑起牢固的水利屏障。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要求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和农村基层。会议强调,要对标省党代会赋予农业农村的新使命新任务,加快推动变革重塑,优化“三农”工作体系机制,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实现农业农村同步实现现代化先行、农民农村同步实现共同富裕先行。要在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中体现“三农”担当,扎实做好耕地“两非”整治,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粮食增产扩面,落实助农纾困增产保供政策,大力推进农业“双强”行动、未来乡村建设、村貌整治和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责任,全面融入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大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举措,全面做好“培强聚优”加强思想引领、“扩面提质”推动服务升级、“创业创新”筑牢共富根基、“同心合力”巩固军民团结、“纾困解难”守住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全力打造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铁军,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全方面。

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结合医保工作实际,第一时间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勇扛使命担当,聚焦“构建共富型大社保体系”,加强“共富型”医保政策供给;聚焦公共服务提升,推进经办服务下沉,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同时,对标对表医保六大行动,积极争取做好国家医保基金监管示范城市建设、全省因病致贫返贫防范化解长效机制全市域试点、医疗保障公共服务管理体系示范建设等,全力打造医保领域标志性成果。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党务干部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要求在学习领会上下深功,通过中心组专题学、温报学堂集中学、党支部深入学等多种形式,做到支部、党员学习全覆盖。要在宣传宣讲上出硬招,充分发挥舆论引领作用,“报、网、刊、微、端、屏”一起发力,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宣传宣讲广泛深入,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转型发展,进一步增强活力、实力、竞争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柯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