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洞头将建本岛第二对外通道
发布日期: 2022- 06- 30 08: 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甬莞高速 G1523)洞头支线(洞头本岛对外第二通道)规划线位方案论证评审会在杭州召开,与会专家对该项目的建设,予以充分认可。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近年来,洞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的瓶颈逐步显现。预计至“十四五”末,状元岙港区集装箱年吞吐量将超150万标箱,年货物吞吐量1000万吨以上,华港LNG储运调峰中心、风电零碳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本岛依靠330国道单一通道对外通行,将难以承载快速增长的复合交通需求,亟需建设第二通道。

参与论证评审会的专家表示,该通道是共同富裕背景下推进温州区域平衡发展的支撑性项目,对浙江交通强省、洞头区海上花园建设和旅游经济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的建设是必要而迫切的,此举具有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意义,不亚于五岛连桥工程。

据了解,作为《浙江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50年)》中谋划研究的高速项目,本次规划甬莞高速(G1523)洞头支线(洞头本岛对外第二通道),起点位于金丽温高速东延线机场枢纽,经温州湾南侧海域,至洞头霓屿岛南侧,连接在建211省道霓屿至北岙段工程,路线长约22公里,同时设置连接线接330国道,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估算总投资约59.98亿元。(通讯员 黄智华 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