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业信息
文成签约一批农业强链项目
发布日期:2022-06-04 09:27:28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文成县第三届农业投资洽谈会6月2日举行。和往届相比,此次会议最大的特点是:签约一批嫁接电商等新经济新业态的三农项目,在生产和市场两端,助力山区乡村振兴、农民就业增收。

这届农洽会以“激发双强新动能,开辟共富新境界”为主题,共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4.25亿元。涵盖农业工业化、产业链补短、农旅融合、农机服务等领域。

结合数字经济推动农业发展,是这批签约项目最主要的特点。比如,藓然农旅生态艺术体验中心,位于西坑畲族镇让川民族村,将打造苔藓生态艺术体验中心,通过线上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新媒体方式,拓展微景观盆栽销售渠道。同时,在线下开展苔藓微景观制作教学、昆虫科普教育、生命科学教育、生态展厅设计及施工等业务,吸引游客前来体验、观光、研学。

其他几个电商下乡项目,包括了“文成一家人”乡村直播基地,位于南田镇龙岙村。该项目将以文成县风土人情和特产为主题,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电商产业园,包括办公大楼、户外直播场地、短视频拍摄基地等部分。农产品电商产业基地,位于巨屿镇垟地边村,将建设农产品直播间、培训区、展示区、仓储等部分,计划建成该县重点网红孵化基地。农副产品电商销售中心,位于周山畲族乡官垟村,将打造以直播带货、助农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主的电商销售中心。(记者 张睿 报道组 包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