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规章、规范性文件草案、重大决策征求意见 > 结果反馈
关于《甬台温高速公路(G15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湖雾镇至南塘枢纽、乐清枢纽至北白象段重大行政决策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情况反馈
发布日期:2022-06-08 16:43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甬台温高速公路(G15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湖雾镇至南塘枢纽、乐清枢纽至北白象段重大行政决策草案(征求意见稿)》,于2022年4月30日-5月29日在温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开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具体反馈情况如下:

一、意见结果反馈

征求意见期间收到反馈意见四条,经归纳,具体为如下三项内容:(一)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的必要性;(二)建议柳市湖横段采用高架抬升方案;(三)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的征地拆迁政策。

二、意见处理

(一)关于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的必要性。甬台温高速公路自建成通车以来,交通量日益增长,部分路段交通拥堵较为严重。2019年交通量已达5~9万pcu/d,已远超过既有四车道高速公路的设计通行能力。项目改扩建已列入交通运输部《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浙江省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重点推进项目和《浙江省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开工建设项目。项目的实施对提高国家高速公路通行能力、服务水平和路网保障能力,发挥国家综合运输大通道功能作用,增强浙东沿海港口集疏运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交通强国和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以及促进温州城市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本项目的建设是必要和迫切的。

(二)关于柳市湖横段采用高架抬升方案的建议。甬台温高速公路柳市湖横段桩号为K52+500-K54+400,主要涉及柳市新光工业区。通过现场调查以及查阅相关规划图纸,目前新光工业区对外联通道路有新光大道、峡门新路、刘宅大道、西龙路、瞿宅路、开兴路等道路,基本能够满足对外交通的需求,且具备一定的拓宽条件。另外,根据远期规划,温乐快速路经过新光工业园区,设置互通能满足该段的对外交通需求。经综合考虑后,总体认为本段抬升价值较小,因此柳市湖横段不采用高架抬升方案。该方案也与乐清市有关部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对接,乐清市有关单位也基本赞同该段不抬升方案。

(三)关于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的征地拆迁政策。依据相关规定,在项目施工图许可后,方能确定最终的高速公路用地红线,根据最终的红线开展土地勘测定界工作,确定具体征地拆迁范围。目前,项目处于工可研究阶段,具体征地拆迁政策将在项目开工建设阶段由项目建设业主按照项目所在地县级及以上政府公布的最新标准执行。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对上述意见和建议的合理部分予以吸纳,做好《甬台温高速公路(G15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湖雾镇至南塘枢纽、乐清枢纽至北白象段重大行政决策草案》的制定工作。在此,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市工作的大力支持,欢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2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