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综合信息
泰顺与杭州滨江携手“山海共富”
发布日期: 2022- 06- 09 08: 0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三杯香、高山大米、辣椒酱、山茶油等山货格外受市民欢迎,还有不少平台和直播团团长主动来对接,洽谈今后合作卖泰顺山货呢。”端午假期亮相杭城“山海共富农优产品展销窗口”的泰顺特色农产品展销馆表现不俗,馆内300多款山区特色农产品引来众多杭州市民驻足采购。6月8日向记者复盘此次开业展销情况时,泰顺特色农产品展销馆运营方——浙江山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经理王昌强很欣喜。

据悉,“山海共富农优产品展销窗口”是现代联合集团打造的浙江省首个农产品流通领域的山海协作项目。该项目自去年12月份开始建设以来,正成为浙江26山区县农优产品“出山进城”的集散枢纽,也力求成为区域品牌孵化平台、新农人培训及产业升级基地、传统农批市场数字化转型的示范样板。

“端午入驻的泰顺特色农产品展销馆主打生态牌,投资100多万元,占地228平方米,以泰顺本土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山友’为支撑,售卖以茶、果、蔬、蜜等为代表的300多款山区优质农产品。”杭州市滨江区检察院检察官陈海华现在泰顺县农业农村局挂职,他告诉记者,杭州市滨江区与泰顺去年缔结山海协作新平台,今后,该平台将不断向滨江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员工和域内群众推介泰顺山货,同时,组织泰顺特色农产品进滨江区企事业单位食堂、园区,力争今年协助泰顺销售500万元山区农产品。

今年以来,泰顺纵深推进与杭州市滨江区的山海协作、结对帮扶工作,双方深化活动共办、干部互派、游客共享等机制,滨江区选派了包括陈海华在内的3名干部挂职泰顺农业农村局等重点部门,泰顺县选派2名干部到滨江挂职锻炼,熟悉高新产业和数字经济,力求实现招商引智常态化。(通讯员 赖淼莲 王文慧 记者 李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