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副热带高压“控场” 未来一周仍持续高温
发布日期: 2022- 07- 13 09: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7月12日早晨,记者看见天空中的云层遮住了连日来的烈日,可惜没过多久就艳阳高照了。当天中午11时,市气象台发布消息称,预计未来一周我市高温晴热天气仍将持续。

6月26日,浙江宣布出梅,虽说摆脱了潮湿易霉的天气让人拍手称快,可我市随即迎来持续高温晴热的天气。特别是7月8日以来,受副热带高压中心控制,我市盛行下沉气流,空气增温强烈。7月10日,温州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40.8℃,位列历史第二位(排在第一位的高温为41.7℃,出现在2003年7月15日)。此外,永嘉、平阳和瑞安西部山区出现大范围高于40℃的高温天气。

经市气象部门研判,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仍旧是副热带高压“控场”,高温晴热持续。提醒市民应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此外,市气象部门预计,7月中旬到下旬初,我市仍以午后局地雷阵雨天气为主,缺少大范围有效降雨。(记者 蔡挺)

天气预报

14日(周四):晴到少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 28~37℃

15日(周五):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 28~38℃

16日(周六):晴到多云 28~37℃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