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交通
S2线轨道铺设完成超八成
发布日期: 2022- 07- 13 09: 4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灵昆站至鲍田站实现长轨贯通。 (铁投供图)

   连日高温,温州轨道交通建设者却一直奋战在工地一线。7月12日,市铁投集团传来好消息,在大家的努力下,温州市域铁路S2线轨道Ⅱ标完成铺轨任务,灵昆站至鲍田站实现长轨贯通。截至目前,S2线全线双向轨道铺设任务完成超80%。

  S2线铺轨正线区间长度约61公里,共分3个标段。本次实现长轨通的轨道Ⅱ标项目起于灵机区间隧道进口,终点至鲍田站大里程端,区间长度19.49km,共6站6区间,主要工程量为正线整体道床铺轨39.64km,道岔铺设11组(含5组单渡线道岔)。市铁投集团有关人员介绍说,自去年7月份进场以来,中铁四局温州市域铁路S2线轨道Ⅱ标项目部积极克服施工战线长、材料运距远、占道施工风险系数高、作业面不连续等难题,狠抓施工进度及质量。据统计,高峰期时,该项目先后投入各类机械设备21台,施工人员400余人,设4个散铺基地,多点多面同步施工,创下了日均散铺120米、最高纪录185米的优异成绩,大大提高施工生产进度。

  记者了解到,S2线已于今年6月份实现主线桥梁贯通,全线全面进入铺轨阶段。除轨道Ⅱ标外,轨道Ⅰ标、Ⅲ标也正在加班加点推进轨道铺设任务:Ⅰ标铺轨长度为56.047km,双线铺轨已完成46.487km,完成率85%;Ⅲ标铺轨长度为26.248km,已完成17.979km,完成率68%。S2线全线铺轨任务已经完成约85.3%。

  S2线一期工程起于温州乐清市城东街道清东路站,止于瑞安市东山站,线路全长63.63公里,是构建“环大罗山轨道交通网”的重要一环,对于拉开温州城市框架、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温州大都市区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曾云毕 通讯员 陈关明 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