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 2022- 07- 15 09: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杨洁 字体:[ ]

近日,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2022年温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浙工贸知识产权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基地榜上有名。

浙工贸知识产权科普教育基地依托温州知识产权学院建设打造,设有知识产权发展大事记、温州市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科普成果、学生专利等特色展区,以专利检索、商标注册、版权登记、仲裁调解、维权援助等服务以及数字互动、模拟法庭、科普视频、漫说知产等主要形式进行知识产权科普教育。

近年来,该基地建设着力于“突出特色、整合资源、注重实效”,大力开展知识产权学术交流与科学研究、知识普及与人才培训、信息咨询与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顺应新时代中小微企业的知识产权人才需进行培训教育。基地的科普形式多样,包括“青少年的法律责任意识”普法宣传教育讲座、温籍大学生知识产权夏令营、“知识产权温州讲堂”系列巡回讲座、模拟法庭、“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等科普活动以及专业培训、专题研讨、高层次论坛等。温州基地后续将继续扩大知识产权科普教育辐射面,既着力“走出去”的教育,也聚焦“引进来”的科普,强化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

据悉,此次共有22家单位被认定为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浙工贸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院将全力推进科普教育工作,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