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温州数字化改革 > 县(市、区)动态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7-19
公开方式
平阳数字化赋能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 2022- 07- 19 08: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前几年做过大手术,要长期吃药,身体一直也不太好,希望能有一台血压仪,让老人自己在家就能操作。”近日,平阳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开展“先锋助共富”结对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海西镇新界村的困难党员陈志锡及其家人的“小心愿”,于是,相关工作人员现场马上通过“党员志愿服务一件事”数字化平台为其代发 “微心愿”,不出半小时,马上就有党员志愿者认领了该心愿。

“党员志愿服务一件事”是省机关党建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项目,是平阳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打造数字党建矩阵的一次生动实践。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到为孤寡老人送医送药,该平台通过“微心愿认领”“集体志愿活动”“双报到双服务”“党员进社区”结对帮扶等四大流程方式,为百姓“量体裁衣”提供贴心服务。自2021年11月正式上线以来,通过平台圆梦的“微心愿”已有293个,集体志愿服务活动开展1117起、其他志愿服务10673起,双报到双服务发起4163起,实现结对帮扶57次。

同时,该平台融合多跨部门数据采集和公众号发布,构建“一端一图一舱”数字平台,应用IRS系统开通回流了民政、农业农村、医保、工会、妇联、残联、精神文明指导中心等多家单位数据,对特困、低保、残疾、志愿服务时长等12项子数据实现了动态交换,集民意心愿收集、心愿认领、志愿者招募等“九大功能”为一体,目前,全县在职机关党员近九千人完成注册。(平阳融媒记者 赵哲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