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温州两新党建探索与实践”首展启幕
发布日期: 2022- 07- 02 08: 5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红色动力激越瓯江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温州两新党建探索与实践”展览于7月1日在市行政中心举行首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以“两新党建·跃迁升级”为主题,突出“瓯字牌”“品字标”,聚焦温州两新党建发展变迁历史中的重要时间节点、重大热点事件、重点实践和制度成果,通过翔实的图片资料、生动的视频影像,全面展示温州两新党建发挥实质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质和效”。

两新组织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贡献了全市90%的税收、92%的工业增加值、95%的外贸出口、93%的就业人员、99%的企业数量。近年来,作为两新党建先行地,我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引的路子奋进前进,推动党建工作在两新组织生产经营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让党组织成为两新组织发展名副其实的“导航仪”“推进器”“压舱石”。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恰逢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寄予“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对温州两新党建作出“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重要指示20周年。“抓好两新组织‘有效覆盖’,进一步发挥两新党组织实质作用,助力我市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将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红色动力工程”,全力助推民营经济稳进提质,协同推进现代社区、“共享社·幸福里”等建设,奋力打造两新党建全国样板,以昂扬姿态当好“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在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新征程上不断汇聚“新”力量、涌现“新”作为。

即日起,展览将在市本级开启主展后,深入各县(市、区)、温州海经区、温州高新区(温州经开区)联动巡展,持续推动“抓两新党建就是抓民营经济”“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等理念成为共识、深入人心,全面掀起“两新党建看温州”的澎湃热潮。(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