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国家儿童友好医院建设座谈会在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7- 21 09: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儿童友好,让1米世界更美好。7月19日在温州召开的国家儿童友好医院建设指引及评估标准制定研讨座谈会上,国家、省卫健委专家肯定温州儿童友好医院创建指引及评价细则,认为体系完整、实操性强、值得借鉴。

今年以来,市卫健委与市妇儿工委办联合出台全省首个《温州市儿童友好医院创建指引及评价细则》,提出100条建设评估指标,分三个不同星级进行设计,按照政策友好、服务友好、空间友好、权利友好、环境友好等5大项制定综合评分办法。与此同时,同步启动15家儿童友好医院试点建设。经前期筹备、设计规划和建设推进,各医院结合自身特点,注重儿童友好元素的引入和就医环境的适儿化改造,个别医院儿童友好氛围已初具雏形。如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充分引入医疗特点定制儿童友好吉祥物,营造温馨、活泼的就医环境;苍南县妇幼保健院融合婴幼儿照护实训基地建设,打造养育照护、早期发展、膳食营养等实训场景,大力推进医育结合。

与会人员围绕国家《儿童友好医院建设指引(讨论稿)》的空间环境友好、服务提供友好、社会支持友好及创建流程等内容开展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国家、省卫健专家认为,温州儿童友好医院创建有力度、有特色、也很有成效。尤其是五大友好理念在温州各个医院里的落地,儿童友好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医院的竞争力等方面,备受肯定。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儿童服务友好开展多方位、全身心、立体式的关怀和照护,进一步推进儿童友好医院建设,助力打响“温馨善育”品牌。 (记者 孙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