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温州仍“高烧不退”
发布日期: 2022- 07- 25 08: 0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受副热带高压盘踞影响,本周天气将晴热到底。

日轮当午凝不去,万国如在洪炉中。上周的温州可谓是“流金铄石”,创下无数高温纪录。温州市区一周内高温橙色预警没有间断,三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三次突破40℃。大暑节气当天(7月23日),温州市更是迎来了自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天,市区最高气温达41.8℃,温州地区最高气温达42.9℃(永嘉),双双创下了历史新高。以至于但凡哪天气温没上40℃,都能玩笑一句今天的气温“平平无奇”。

本周副高依旧不挪窝,天气也像复制粘贴一般,将晴热天气贯穿到底,午后西部山区局部可能有雷阵雨,每天的最高温都将在39℃左右徘徊,部分地区将突破40℃。

这种天气下面,大家待在空调房内已经不是享受,而是求生。气象局资料显示,近一周的高温中暑指数、紫外线指数以及森林火险指数都是最高的5级。在户外极易中暑,辐射强度很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需要大家多加注意,将避暑防火作为头等要事来抓。

而持续经受历史高温的永嘉,于前天发布公告,将适时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以缓解旱情和降低火险隐患。(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