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结束女子跤比赛
发布日期: 2022- 07- 28 08: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女子跤比赛现场。(管新民 摄

7月27日是2022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的第6个比赛日,也是“女子跤”最后一个赛程日。顶着炎炎烈日,记者前往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现场观看了这场热烈的精彩比拼。

赛场上的姑娘全是“力学专家”

体育场中央,四块比赛场地上,八位选手两两捉对,同时开展着贴身肉搏。

只见这厢,短发蓝衣女将跪撑发力快速精准反扑成功,那厢马尾女孩抱腰滚桥一气呵成,比赛不可谓不精彩。

台上的摔跤姑娘,有着不同于纤弱女生的健美体魄,宽肩、收腰,四肢肌肉具有爆发力。当她们在相互对抗中滑落一行行汗水,眼角眉梢却散发着坚毅与倔强,观众看到了一种截然不同的美在眼前盛放。

有人认为摔跤是蛮力的比拼,大错特错。场上的姑娘们分明都是妥妥的力学专家!只见她们在激烈对抗中,极力“稳住自己,摔倒对方”,不错过任何一个让对方重心不稳的机会,除了快、准、狠,还相当考验智慧。看来摔跤不仅是体力的比拼,也是脑力的比拼。

看台上的观众全是内行

都说看体育比赛是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记者发现本次比赛有一个特别的现象,就是看台上的观众似乎都特“牛”,每当赛场激战到了关键时刻,他们口中总能喊出指导性的专业术语。原来,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不对大众开放,因此看台上的观众,不是教练员就是选手,都是内行人。

“看女子跤也能学到很多,在韧性上、在毅力上,她们都不输。”来自内蒙古的130公斤级选手常鹏程说,观看比赛对选手而言是一种学习经验的手段,选手的技术、裁判的尺度等都能够通过看来吸收经验。

“边线!边线!”耳边传来激动的呐喊。这位观众是19岁的广西姑娘唐广娟,她在前一日的比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唐广娟告诉记者,“今天是我开赛以来最放松的一天,我负责给队友加油。”

江苏队成大赢家

当天是“女子跤”的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的是女子自由式摔跤65公斤级、68公斤级、72公斤级、76公斤级四个级别的比赛。经过激烈的“厮杀”,来自江苏的赵秦和韩悦分别获得65公斤级和68公斤级金牌,内蒙古乌云吉古日获72公斤级金牌,湖南黄媛媛获76公斤级金牌。至此,在女子跤10个级别比赛中,江苏队独得5金,占据半壁江山。

本次比赛为期9天,有来自全国各地代表队及特邀单位共132支队伍15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分男子自由式、女子自由式和男子古典式三个跤种,每个跤种按体重各设10个级别。全国锦标赛是我国国际式摔跤项目水平最高、参加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此前两年,温州通过购买服务成功举办两届全国锦标赛,市场化运营成果得到各方好评,成为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又一个鲜活案例。记者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