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晴好午后有雨 气温偏高注意防暑
发布日期: 2022- 07- 04 08: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碧蓝的天空,飘荡的白云,刺眼的阳光,午后的大雨……接下来一周的天气情况,可以说是教科书般的夏季,晴到多云的晴好天气将带来气温的飙升,预计最高温都将在34℃左右徘徊,部分站点将冲破35℃高温线。所幸午后将频发雷阵雨天气,给燥热的天气带来一点凉意。

近期天气主角自然是台风,7月2日下午,今年3号台风“暹芭”登陆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最大风力12级,给珠三角地区带来了狂风暴雨,并顽强地往内陆挺进,今天上午有可能会进入湖南地区。

不过,“暹芭”对温州所在的华东地区几乎没有直接影响。今年4号台风“艾利”由于气候条件显得“先天不足”,发育不良,强度仅为热带风暴级,但受其影响,今天,我市沿海海面西南风将增强到8到9级,东海东部海域风力可大至8到10级。

7月2日晚,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预警提示”:此次台风是今年影响浙江的首个台风,宁波、温州、台州、舟山等市及有关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要督促在外作业渔船按照省农业农村厅规定的时间要求,撤回到124度以西海域或回港避风,确保船只安全;要督促在港锚泊的渔船,强化落实编组锚泊、值班瞭望、防风避浪等措施;要指导海上施工船只、无动力船只等加强安全管理,海事部门要科学布点海上搜救力量;沿海各市、县防指办和农业农村、渔业等部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但“艾利”的影响也仅止于此了,根据多家预报机构数据显示,“艾利”将很快转向北偏东方向,直奔日本九州岛而去。(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