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公安主动问需助企纾困
发布日期: 2022- 07- 04 08: 4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感谢公安局为我们提供周到的警务服务,用心为企业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日前,平阳企业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公司的负责人,在该县公安局的电话回访中,再三感谢该局工作人员热忱服务和贴心帮助,为企业纾困解难。

“我们在柬埔寨的分公司因为没技术员,都要停产了。能不能帮助解决我们公司技术员的护照问题?”不久前,平阳县公安局“11087”警企服务热线,接到了佩蒂公司负责人语带焦急的咨询。在了解情况并受理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一方面上门了解具体情况,另一方面积极与上级沟通对接,在依法依规、核实无误的前提下,免除部分境外就业认证手续,第一时间为公司技术人员办理了护照,最大限度为企业减少损失。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冲击,平阳县公安局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切实以最佳服务、最强效能深化助企纾困。县公安局紧跟全县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目标,建立完善了以“11087”为企服务中心为核心、为企警务站为延伸,畅通警企服务热线,开通网办中心警企视频连线,固化警务专员日常走访,今年以来,共办理企业线上审批635件,现场解答政策咨询600余次,解决急难问题35个。

此外,平阳县公安局还在企业密集的工业区,建立“警律协同”调解实践基地,帮助企业化解在生产活动中发生的各类矛盾纠纷,组织保安、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队伍,在厂区开展常态化治安巡逻,上门开展反诈、安全生产宣传,筑牢企业治安防线。(记者 项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