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高温天气暂停
发布日期: 2022- 08- 01 08: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上个月,我们经历了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一个7月。7月30日傍晚的一场雷阵雨,虽然雨滴落到地上溅起来都是热的,但还是给人“久旱逢甘霖”的感觉。

在这样的天气里,人们都期盼着降温,其中5号台风“桑格”被大家寄予了厚望。然而“桑格”是一个标准的弱台风,云系范围狭小,结构涣散,强度堪堪维持在八九级,但他挤开副高,给华东沿海带来了一些雨水,和些许降温,已经算是贡献不小。而7月31日中午,新鲜生成的今年6号台风“翠丝”,目前来看也将一路向北,直扑朝鲜半岛,对我国的影响不大。

好消息是,只要熬过今天,受东风气流的影响,本周二到周四,我市天气将以多云到阴为主,并伴随阵雨天气,气温也将明显滑落,预计最高气温将徘徊在35℃以下。

目前温州仍处于“三伏”期间,高温天气只是按下了暂停键,随着副高的卷土重来,预计周五开始,晴热天气又将回归。虽然目前正处于“七下八上”这个台风活跃期间,但综合目前的气象资料,下一个有可能打断高温天气的台风,起码还得等上一周。(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