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口腔医疗国字号盛会落户温州
发布日期: 2022- 08- 01 08: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60余名口腔医疗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共聚温州,分享学术前沿成果,传递最新学科知识。(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2022年工作会议暨2022年学术年会7月22日-24日在温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承办。

“近几年,温医大医院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承办了越来越多的全国大型行业会议,这是行业对我们的认可。此次大会在温州举办是主办方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对我们的充分信任和肯定,而我们也能在这样专业盛会上,与业内同行碰撞出新火花,交流经验与技术,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与服务水平。”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潘乙怀表示。

这是一次盛大的会议,为推动口腔医院发展聚集全国智慧。参会的160余名口腔医疗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大咖来自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110个口腔医学院校、医疗机构,其中近五十位是来自全国各地知名口腔医院院长。专家们围绕“‘互联网+’经济下医疗发展、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医疗质量管理和高质量运营管理体系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讨论,同时分享学术前沿成果,传递最新学科知识。

会议设立了“持续提高口腔医疗质量管理水平”“加强口腔医疗机构高质量运营管理体系建设”两个分论坛,全体与会专家围绕上述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共谋口腔卫生事业发展。

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刘福东在会上指出,口腔健康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是反映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卫生保健水平的重要指标,“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加强口腔卫生工作,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发挥好学会引领作用,助力全国口腔医院高质量发展。

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郭传瑸教授介绍,目前全国有口腔专科医院300多家,口腔执业医生25万多人。只有提高口腔医疗机构的管理水平,推动口腔医疗机构的改革和发展,才能为人民群众口腔健康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

据悉,中国医院协会口腔医院分会委员单位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涵盖全国107家高校及公立医院、33家企业和民营医院,致力于促进口腔医疗机构交流,制定相关规范制度,充分发挥口腔行业影响力,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加全面、科学的依据,推动全国口腔医院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付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