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工信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 2022- 08- 12 09: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工信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和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已完成相关审核。据浙江省工信厅信息,浙江共有603家企业通过审核并于8日至12日面向社会公布公示,数量在国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居首。温州共有55家企业上榜。

“专精特新”是国家为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而实施的重大工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优的“小而强”“小而优”企业,申报对象为经认定的省级“隐形冠军”企业及“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或其他创新能力强、市场竞争优势突出的中小企业。在工信部今年6月份印发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中,优质中小企业被认定分为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梯度,其中认定标准最高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围绕专、精、特、新以及产业链配套、主导产品共六个方面,分别提出定量和定性指标,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排头兵,被认定企业需满足全部指标要求。

上榜的55家温州企业,涵盖电气、汽摩配、阀门、包装机械、电子元器件、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它们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长期专注并深耕于产业链某一环节或某一产品,能为大企业、大项目提供关键零部件、元器件和配套产品以及专业生产的成套产品,且企业主导产品在国内细分行业中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

据市经信局透露,2019年以来,我市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呈现连年递增态势。第二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温州共有19家企业名列其中,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温州共31家企业入选。在此次名单公布之前,温州已共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2家。(记者 王木正)

扫二维码 查看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