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温州数字化改革 > 县(市、区)动态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9-01
公开方式
龙港全面打造数字化法庭建设
发布日期: 2022- 09- 01 09: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龙港市人民法院自主研发的“共享法庭庭务主任履职评价系统”(以下简称“评价系统”)正式启用。记者获悉,该系统将成为全面打造庭务主任的“掌上助手”,促进“共享法庭”实质化运作。

“您有一个新的指派任务,请及时查看!”系统启用前一天,龙港市舥艚第一社区“共享法庭”庭务主任杨永卫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这是龙港法院通过评价系统将通知发送到每一位庭务主任的手机里。

“系统就在微信公众号里,不需要安装别的软件,有任务就会弹出消息提醒,使用很方便。”杨永卫一边演示一边介绍,他觉得系统内的积分榜非常有趣,之前不了解其他的庭务主任都在做什么,现在能够实时看到大家的得分情况,排名靠前会很高兴,靠后就想追一追。

龙港法院院长董忠波介绍:“我们根据法官、庭务主任两种角色的不同业务需求,构建了案件管理、在线交流、文件传输、积分排名等模块,同时,还为庭务主任量身订制了‘指定派单+公告抢单+自主申报’三种辅助任务参与方式,切实提高履职自主性和便利度。”

“通过评价系统能实时看到派单和抢单的任务,以及对应的积分奖励。”龙港市芦浦第二社区“共享法庭”庭务主任章秀秀说,她准备对照系统里的任务清单,好好谋划怎么多拿积分奖励。

龙港法院立案庭庭长陈德广是评价系统的开发人员之一,他说:“之前给庭务主任派发任务,需要多次电话联系,现在在评价系统里直接发起,还能实时传输文件、沟通交流,方便高效,群众也减少了很多等待时间。”陈德广坦言,之前个别群众反映“共享法庭”服务速度偏慢,主要原因就是法官和庭务主任对接不畅,系统则设置了线上交流、文件传输、自主申报、问题反馈等一系列模块,切实畅通互动交流渠道。

下一步,龙港法院将紧贴群众、庭务主任、法官的需求,不断推进评价系统迭代升级,努力打造功能更完备、交互更顺畅、体验更多维的数智平台。(通讯员 龚国新 记者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