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温州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9- 10 07: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市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9月9日召开。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牢记“抓教育就是抓 发展、抓民生、抓未来”,从政治的高度看教育、以民生的视角抓教育、用发展的办法办教育,建设好学校、培育好学生、塑造好教师、营造好生态、赢得群众好口碑,全力打造教育高地、打响“好学温州”品牌,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以高质量教育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四大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 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领导张振丰、葛益平、陈作荣等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张加波主持大会。

会上,以视频形式展示了教师节主题片《好学温州 筑梦未来》;学生代表作了献辞; 市领导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教书育人楷模、新晋省特级教师、最美教师、思政课教师年度人物、特教园丁奖、“春蚕奖”和红烛教师代表,市名(优秀)校长、教师、班主任代表,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师德楷模代表, 省、市“绿叶奖”代表,及“尊师重教、情系瓯越”捐资助教单位(个人)代表颁发证书;瓯海区、温州大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及乡村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教师是让人敬仰、让人感恩、让人记忆的美好职业。”刘小涛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秉持高尚的职业道德和纯洁的育人之心,坚守讲台、潜心教学,用爱心、用知识、用智慧,点亮每一个孩子的心灵,奋力发出自己的光和热,不断汇聚温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刘小涛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承载着实现人的现代化的光荣使命,肩负着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职责。希望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各方携手发力,持续营造尊师重教、育才兴学的浓厚氛围,推动温州教育事业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更比一年好,让学校成为每个县(市、区)、每个镇 街、每个村社最美丽的地标,让老师成为人人向往、全社会尊重的职业,让教育成为温州高质量发展、温州人民幸福生活的最亮丽底色。 

刘小涛强调,办好温州教育事业,党委政府首先义不容辞,社会各界需要协同发力。 要把实现教育公平作为缩小“三大差距”、促 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做到教育工作优先研究,力促教育质量均衡优化,强化教师待遇优先保障,真正办好家门口的学校,让每一个 孩子都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一起为温州教育想办法、提建议、聚合力,全面兴起捐资助学热潮, 共同守护孩子安全成长,建设好儿童友好城市,为每一个孩子茁壮成长构筑温暖美好的港湾。

刘小涛表示,广大教师是办好温州教育事业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期许,明大德、怀大爱、做大师,珍视每一个孩子,俯下身去匠心育人,抬起头来潜心博学,成为一方教育的先行者、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