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展会
“宋韵瓯风”艺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 2022- 09- 14 08: 4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宋韵瓯风,琴瑟和鸣。“宋韵瓯风——夏理斌、陈朵朵艺术作品展”日前在山美术馆(南塘)开幕。活动展出温籍中青年艺术家夏理斌、陈朵朵伉俪油画、中华画艺术作品,呈现和寄托了两人对艺术的理解与对家乡的情感。本次展览也是“世界温州人文艺家联盟”成立之际的首个在外温籍文艺家归乡活动。

夏理斌、陈朵朵,作为当代画坛优秀中青年艺术家,二人在温州少年美术学校完成小学、初中阶段的美术学习后,分赴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深造并取得博士学位。在教学之余,二人相互砥砺,潜心创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受到艺坛学界好评。

本次展览主题“宋韵瓯风”,可概括二人的艺术风格,也涵盖了展览作品的时空意涵。《康乐坊》《八字桥》《泰顺廊桥》《江心西园早春》……夏理斌的温州城市风景系列油画作品富有“瓯风”气质。陈朵朵的工笔人物画创作艺术风格上溯“宋韵”气息,一系列传统婴戏题材画作,融入宋代绘画的审美精神,笔下的婴孩天真烂漫,童趣盎然,富有鲜活的时代趣味。

“理斌、朵朵博士伉俪的作品中西合璧,绘画风格题材不仅汇聚‘宋韵’与‘瓯风’,且具有宋韵文化的温州城市文化辨识度。”在本次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于洋看来,二人的求学成才之路,也堪称是“幸福温州”的具体实例,此次活动既是艺术的回乡也是一次精神的回乡。(记者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