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8月份温州CPI同比上涨2.6%
发布日期: 2022- 09- 16 09: 0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5日,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在猪肉、鲜菜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下,8月份,温州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6%,涨幅相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6.5%,影响CPI上涨约1.12个百分点。

这段时间猪肉价格不便宜。与去年同期相比,猪肉价格上涨24.3%,涨幅相比上月扩大5.3个百分点。另外,鲜菜价格上涨3.6%,涨幅相比上月回落9.3个百分点;水产品价格上涨3.4%;鸡蛋价格上涨1.5%。

不过,市民感觉“菜篮子”价格上涨不会很明显。因为与7月份相比,食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环比微降0.8%。据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伴随生猪出栏逐步恢复正常,兼受消费需求季节性走弱,猪肉价格环比上涨2.5%,涨幅相比上月回落21.4个百分点。此外,受8月高温天气影响,鲜菜价格环比上涨0.4%。

值得关注的是,受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影响,与7月相比,8月份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环比下降4.8%、5.2%,这直接影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下调,飞机票价格环比下降10.4%。(记者 林迎颖 通讯员 张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