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全国首个急救教育学院落户“东方”
发布日期: 2022- 09- 19 10: 3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王翼翔 黄剑 字体:[ ]

现场急救演示。

近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温州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并发起成立全国首个急救教育学院。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是依托市现代集团国企办学实现深度产教融合的特色高职院校,开设了全省最齐全的民政康养类专业,建立了“医康养护教”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2021年获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校,并将急救教育作为学校重点工作和精品工程。学校在全国急救教育试点校建设基础上成立温州急救教育学院,旨在深入落实急救试点校工作任务,强化温州全民终身急救教育,提升公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程度,推动地区应急救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播放了急救教育学院和生命教育体验馆两个项目的建设内容及效果展示。并由温州市现代集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与温州市红十字会共同设立温州急救教育专项资金500万元。为支持温州红十字东方生命教育体验馆建设,温州农商行捐赠30万元用于项目建设;为支持急救教育学院建设,杭州易数网络、浙江爱诺、久心医疗科技两家企业向学院捐赠15万急救设备。

为进一步提高在温学生的紧急避险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现场由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现代集团、市急救中心、在温普通高校、高职院校、中小学幼儿园以及企业等多方发起成立温州校园急救教育联盟。

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作军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依托医康养特色专业群,深入开展学校急救知识普及、急救设施配备、急救技能培训等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的各项工作,把急救教育贯穿育人所有环节,积极服务“一老一小”“一天一生”。争取形成创新、富有特色和推广性强的工作方法,为加快建设温州民政综合改革试验区和“颐养温州”全龄友好型社会、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

另悉,本次活动是温州市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之一,近年来,全市普及培训群众255多万人次,培训持证救护员36万多人次,培训救护师资3700多人次,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42个,推广设置自动体外除颤器765台。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如星星之火一般点亮了公众急救意识,为生命安全与健康筑起了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