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监部门开展执法行动护航开学季
发布日期: 2022- 09- 02 09: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近日开展中小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文具用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护航开学季。截至目前,市监部门已出动执法人员3363人次,检查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餐饮店2630家,责令301家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上个月以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结合“亮剑2022”“铁拳”执法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向未成年人售酒行为专项治理行动,严打违规售酒行为。重点检查酒吧等场所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售酒标志、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售酒情况。对相关主体未设置标识和向未成年人售酒的,要按照职责分工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或者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吊销相关许可证,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还加大对文具用品的专项整治行动,对各批发经营市场、校园周边的玩具店、文具店开展无底线营销和产品质量突击检查,重点排查校园周边以盲盒、抽奖形式销售假冒伪劣儿童和学生用品等违法行为。6月中旬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盲盒”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检查单位352家,立案6起,罚没款6.34万元。(记者 姜瑾瑾 通讯员 温市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