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瓯海“党建+”融合模式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 2022- 09- 02 0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减租减费让我们对今后的经营更有信心了。”日前,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引导和利用融悦中心农贸市场“经营户之家”优势对摊位实行减租减费,让商户欣喜不已。据悉,今年以来该局以“党建+”融合模式为抓手,将党建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引导农贸市场管理方为1648户经营户减免摊位费、物业费等共计479.6万元,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瓯海区市场监管局为促进党团建设紧密结合,指导市场组建功能型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阵地作用,引领市场经营户参与市场管理、依法运行、民主决策,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上半年仅融悦中心农贸市场为70家租户组织团建活动两次,免各类租金费用120万元,全面提升经营户凝聚力。

据悉,今年瓯海区新增小微企业3005户、个体工商户7437户,该局以党建引领联合金融机构,全面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利用小微信用融资白名单资源,深入开展金融助企纾困专项行动。专利权质押融资登记额达9.372亿元,惠及企业28家;商标权质押融资登记额3.86亿元,惠及企业24家。增信白名单中1964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已获得信用贷款。

“党建+监管”实现高效管理,瓯海区市场监管局紧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全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效能。联合移动、电信等网络运营商,通过边走访、边安装,确保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工作高效率进行。目前已有1638家网络餐饮单位接入浙江外卖在线平台,通过网络监管方式督促商家规范经营,为外卖食品安全补齐“短板”。此外,实施“党建+关爱”暖心工程,聚焦以外卖骑手为代表的新就业群体,凝聚外卖骑手力量,全面实施“红骑瓯创”工程。在瞿溪真皮大世界设点成立“瓯江红·骑手之家”暖心关怀驿站,解决外卖骑手在户外工作时充电难和休息难等问题,为骑手提供急救药箱等爱心物资。(通讯员 叶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