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177.7亿元!我市8月份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超8%
发布日期: 2022- 09- 21 09: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我市的网络零售额正在努力走出低增长。省商务厅近日公布的网络零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我市网络零售额1314亿元,同比增长3.3%,增速在全省垫底。这是我市网络零售额连续两个月增速位列全省末位。不过,8月份我市的网络零售额177.7亿元,环比增长4.5亿元,同比增长13.4亿元,增速已达到近8.16%。

今年以来,我市的网络零售额增长乏力,最近几个月增速一直处于全省后列,也远低于全省平均增速。今年1~8月,我市网络零售额的增速比全省平均增速7%低了3.7个百分点。但相较而言,我市1~8月份的网络零售额增速比1~7月份的增速已提升了0.7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最近几个月我市网络零售额增速明显放缓,跟鹿城、瑞安、瓯海的网络零售额均出现负增长有很大关系。当然,我市的12个县(市、区)中在今年的网络零售额仍有部分地方保持稳定增长的,包括永嘉、平阳、龙湾、泰顺、文成等地增速均超过两位数。其中,龙湾最近几个月网络零售额增速有进一步加快的迹象,今年1~8月其网络零售额为142.89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仅次于泰顺和文成。

尽管,今年前8个月我市的网络零售额增速仍不理想,但是单从8月份看,我市的网络零售额环比与同比均实现增长,尤其是同比增幅更是超过8%,有反弹迹象。

然而,今年前8个月温州居民的网络消费额未现反弹,当期温州人线上“剁手”961.2亿元,同比增长2.8%,增速较上个月下降0.2个百分点;同时,8月份温州人线上“剁手”119.8亿元,较7月份下降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3亿元,增速不到1.1%。(记者 郑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