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人才政策迭代升级
发布日期: 2022- 09- 22 10: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9月20日,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瞿自杰在温州市委党校作《实施人才引育工程,助力温州区域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介绍我市最新人才政策。

瞿自杰说,近年来,温州根据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的新形势新变化,出台了一揽子人才政策并多次调整升级,日前已迭代至3.0版。今年,温州还推出“510+行动计划”,面向全球招引高校毕业生,计划安排10亿元资金,迭代升级10项组合政策。今后每年供给15万个以上岗位、创新开展引才留才10大行动、切实招引12万名以上高校毕业生,以增强青年人才吸引力,持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

为加快提升温州本土高校学生留温率,我市推出高校绩效工资评价与学生留温率相结合的措施,对每年招引的本土人才开展后评价,对专业设置进行动态调整;充分借助瓯江实验室、中国眼谷等支撑温州未来发展的塔尖重器,引导国科大、浙大、华中科技大等研究院平台,集聚研究方向,加快培育一批本土高层次人才。

我市高度重视本土高职院校大力开展产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像乐清电气产业、瑞安汽摩配产业、永嘉泵阀产业都对技师人才存在广泛需求,因此,通过本土高职院校开设企业定向班等措施,解决企业‘缺工缺技’情况。”另外,我市还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培养人才,为温州十大产业集群的“塔尖、塔中、塔基”编制产业人才规划。

目前,我市人才政策鼓励科技创新及劳动成果转化,强化年轻人创新创业,对新毕业5年内大学生提供不同金额贷款。为来温创业就业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还加大落实公共服务,解决人才落户、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解决后顾之忧。(记者 麻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