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交管局守护全龄学生上学路
发布日期: 2022- 09- 22 10: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随着我市各所学校陆续开学,市公安局交管局通过线上线下双课堂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守护全龄学生平安入学路。

“小朋友,今天哈鹿给你们讲的交通安全绘本知识你们都记住了吗?”“记住啦,我晚上还想和妈妈讲一次这个故事。”近日,市交管局在温州一幼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有别于以往的是,本次教学是通过绘本教学的方式进行。据悉,为了能上好幼儿园的交通安全启蒙课,市交管局特意制作了幼儿交通安全知识电子绘本《哈鹿读绘本》系列,通过动画片音视频的方式,开展警校联动以及亲子阅读等。

据了解,为全面提高全龄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市交管局首次尝试多元化、精准化、全龄段的开展交通安全课。

在中小学课堂,市交管局会联合鹿城区教育局,通过线上线下双课堂的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线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有趣的互动形式,结合暑假期间涉及学生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学生上下学路上注意事项等,进行交通安全常识普及宣讲;线上则重点围绕“驾乘电动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骑行电动车行为的危害后果”等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宣教。

此外,在温州医科大学新生报到首日,5000名学生全员线上交通安全课成了他们的第一课,并开展了路口实践教学;在温州大学国际学院休闲区,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英语课堂热闹进行,教留学生用中文说交通、宣传交通知识成了课堂亮点,而民警全英文的交通安全户外教学,让留学生们对我国交通法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记者 庄越 通讯员 陈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