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全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9- 23 08: 3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全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9月22日召开。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全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主持会议并作部署。市领导陈作荣、张加波等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除险保安 隐患警示——2022年平安建设隐患警示片》,通报了全市除险保安暨平安温州“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进展及信访有关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龙湾区、乐清市作了发言。

刘小涛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信访维稳等各领域风险碰头叠加。要聚焦政治安全,提升重大风险隐患预警能力,健全线上线下一体化处置机制,筑牢坚固防线。要聚焦安全生产,紧盯道路交通、涉海涉渔、消防、危化品、建设施工、工矿、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防范极端灾害天气,抓好事件复盘、系统分析、举一反三,持续深化隐患清缴。要聚焦公共安全,迭代升级立体化、智能化、法治化防控体系,深入推进严打暴恐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民转刑”预警处置,构建重点部位闭环管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聚焦信访维稳,深入开展信访“五清”行动,抓好经济金融、房地产、医疗卫生、劳动就业、教育民生、征地拆迁等领域风险排查,推动问题动态清零。要聚焦疫情安全,坚决守牢入温大门,提升基层核查效能,强化常态核酸检测,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巩固扩大防疫成果。

刘小涛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其他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强化排查会商,深入排查本地区本领域的风险隐患,从严落实重大突发事件“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要强化基层基础,打造网格最小治理单元,推动“162”体系延伸贯通“基层治理四平台”和村社网络。要强化督导问责,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暗访,做到问题隐患每日交办、当日销号,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张振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紧绷除险保安这根弦,切实做到“时时放心不下”;要对照“五个聚焦”重点任务,清单化、全覆盖、闭环式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事事紧盯不放”;要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基层网格、市场主体,确保责任到人到岗到位,切实做到“人人责任不松”。(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