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市区首个儿童友好公园计划国庆期间开园
发布日期: 2022- 09- 23 08: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9月22日从市现代集团获悉,由该集团与市妇联共同打造的温州市儿童友好公园预计于今年国庆期间开园。

作为市区首个儿童友好公园,该公园位于印象南塘景区白鹿洲公园内,总占地面积21.5公顷,总投资1300多万元。公园以“环保去塑化、包容适儿化”的友好理念为支撑,通过对公园内原有设施的改造提升,打造了一个包含儿童游乐、亲近自然、展示研学、户外探索等多功能且满足全龄段儿童需求的复合型城市开放空间。

市现代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儿童友好公园首先要满足儿童需求,融入孩子们五彩缤纷的想象和期待。为此,在建设过程中,市现代集团充分吸收社会公开征集的“金点子”,围绕空间友好、服务友好、互动友好、体验友好四个维度,以打造“友好之境”“运动之境”“自然之境”“成长之境”为切入点,增设儿童体验中心、曲水流沙、鸢尾园、龙舟主题乐园、森林探险主题乐园、水杉步道等项目,为儿童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公共活动空间。

此外,为进一步彰显温州悠久的历史人文底蕴,公园还积极搭建文化展示平台,在印象南塘景区基础上,深入提炼塘河文化、龙舟文化、南戏文化、名人文化等温州人文元素并融入公园项目建设,以便儿童在游玩的同时润物细无声地接受地方特色文化熏陶。(记者 黄荣杰 通讯员 潘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