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温州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 2022- 09- 24 09: 5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23日上午,温州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同开启院地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会上,温州市人民政府、鹿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鹿城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项目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能源三大领域,计划落地建设“一院、一园、一基金”,包括高标准打造新型研发机构、成立产业基地、设立专项产业基金等内容,致力在温推动创新创业、先进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助力温州加快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致辞中,张振丰感谢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信任温州、支持温州。他表示,温州高度重视科技,当前正奋力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作为国内顶尖科研机构,实力雄厚,产业带动力强。期待双方聚力共赢、携手共进,瞄准“0到1”的原始创新,加快在温落地实施一批重大专项,打造院地合作科技创新策源高地;瞄准“1到N”的应用转化,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能源等重点领域,打造高端产业孵化高地;瞄准“N+N”的放大效应,推动科创平台、地方院校和重点企业的深度合作,打造人才项目集聚高地。温州将强化服务保障机制,全力支持研究院在温开展各项工作,推动项目开花结果。

樊建平感谢温州对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研究院发展情况和产业化成果。他表示,中科院深圳先进院致力于整合科研力量和优势资源,服务地方创新和产业发展。温州民营经济活跃、发展态势良好,在全民健康等领域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携手,创新探索大科学时代科研范式的“蝴蝶模式”,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研究院将与温州加强对接、密切互动,扎扎实实推进双方合作落地见效,为温州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领导王军、王振勇等参加签约仪式。(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