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温州 > 温州荣誉
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发布日期: 2022- 09- 26 17: 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市经信局 字体:[ ]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对2019年和2020年认定的26个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开展了2021年度建设成效评估工作。温州市通过2021年度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建设成效评估,年度评估结果为优秀。

2021年,温州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有力推动信息消费快速增长,物联网产业加速发展、应用领先,公共服务信息消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供需两侧协同发力、亮点频出。

一年来,面对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共同富裕示范区起步的新形势,温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数字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主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温州信息基础设施处浙江省第一梯队,为信息消费的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应用不断取得新突破,信息消费平稳增长、稳中有质;信息消费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信息消费对扩内需、促循环、调结构的作用日益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