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我市启动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9- 27 08: 2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26日,我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和1个巡察整改工作专项监督组,对市委编办、市委台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开展常规巡察,对鹿城区双屿街道、龙湾区永中街道、瓯海区梧田街道、洞头区东屏街道、乐清市虹桥镇、瑞安市塘下镇、永嘉县瓯北街道、文成县大峃镇、平阳县鳌江镇、泰顺县百丈镇、苍南县灵溪镇、龙港市委基层治理委开展提级巡察,对12个县(市、区)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并对重点交通项目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监督。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践行“两个维护”,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开展监督。聚焦护航改革发展,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推动“七张问题清单”整改、促进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除险保安、粮食安全保障等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情况开展监督。聚焦维护群众利益,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基层信访问题积案化解、惠农利民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聚焦清廉温州建设,围绕清廉单元建设推进、“四风”问题纠治、廉洁风险情况开展监督。聚焦党的组织建设,围绕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监督。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在对标对表中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突出责任传导,通过压实责任更好发现问题,通过发现问题更好压实责任,在压实主体责任上发挥更大作用。突出严查严办,把握好主基调、关键点、“时度效”,在强化利剑震慑上发挥更大作用。突出联动贯通,系统推进、协同推进,在推进综合监督上发挥更大作用。突出促改促治,持续深化“三全”专项行动,强化巡察结果运用,细化日常监督,在深化标本兼治上发挥更大作用。突出系统重塑,精准把握县(市、区)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定位、主要任务、工作原则和方式方法,在推动全市巡察工作整体跃升上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落细市委部署要求,强化统筹协调推进,改进巡察工作方法,从严抓好队伍建设,在奋战奋进中高质量完成巡察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