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龙港市新型城镇化改革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9- 28 07: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龙港市新型城镇化改革发展推进大会9月27日上午召开,系统总结龙港撤镇设市三周年改革发展经验成效,在新起点上开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新征程。市委书记刘小涛对龙港撤镇设市三周年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出席大会并讲话。

自2019年9月撤镇设市以来,龙港锚定打造“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基层治理样本区、整体智治先行区”的目标,聚力抓改革、促发展、优民生、强治理,探索形成新型设市模式,推出“一支队伍管执法”等“十个一”改革成果,初步走出一条“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的新路子,综合实力跻身2022国家县域发展潜力第34位。

刘小涛在批示中指出,龙港是一个承载梦想、创造传奇的地方。三年来,龙港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扛起改革创新探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交出了撤镇设市改革三周年高分答卷。迈上新百年新征程,希望龙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改革初心,聚力创新发展,联动“一江两岸”,创新基层治理,再领改革创新之先,再鼓争先创优之劲,探索建设共同富裕和县域现代化“两个先行”实验区,加快打造一批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勇当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排头兵,为温州推进“四个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振丰指出,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在撤镇设市三周年新的起点上,龙港要永葆奋斗姿态,扛起使命担当,不断擦亮改革金名片,奋力续写发展新篇章。要坚持以改革提效能,深化落实“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改革要求,大力推动执法监管、社会管理等领域的深层次变革、系统性重塑,加快创建整体智治示范城市,努力在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创出新经验。要坚持以改革增活力,加快打造更加包容开放的营商环境、更加公正公平的法治环境、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全面构建高性价比的创新创业新生态,坚持传统产业“高新化”和新兴产业“规模化”双向发力,努力在县域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以改革惠民生,在城乡一体发展机制、“扩中”“提低”集成改革、全龄友好型社会建设等方面加强改革突破,努力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打造新成果。

大会播放了龙港改革发展、“龙港人看龙港”、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等专题片,发布龙港撤镇设市三周年评估报告,并举行“双招双引”重大项目签约和人才入职仪式。会后还举行了龙港市330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开竣工项目60个,总投资368亿元。

市领导杨胜杰、王振勇等参加会议或开竣工仪式。(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