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各地全面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④
发布日期: 2022- 09- 28 09: 0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省委召开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后,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行动,自觉对标“两个先行”,一体推进平安温州法治温州建设,全面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巩固平安温州“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成效,以“事不过夜、刻不容缓”的责任感与执行力抓好除险保安,为百姓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成:

严把“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关

为保障9月“开学季”学生饮食安全与健康,文成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学校食堂安全大检查,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检查学校食堂64家次。  

边检查,边指导。文成县市场监管局在对各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原材料的采购查验、食品储存、餐具的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开展全面检查基础上,明晰肉制品、粮油、调味品的来源及索证索票情况等,并现场进行规范操作及管理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对食品管理的操作水平。为确保学校食堂卫生无漏洞,该局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在食品加工过程中规范着装及禁止佩戴首饰等提出明确要求,并核实配菜间空气消毒设施、更衣室洗手设施等是否能正常使用,同时对日常易疏忽的隐患点进行查漏补缺,在细节处减少食品安全隐患。

在线下检查的同时,该局运用“校园食品安全智治平台”系统AI智能抓拍和物联感知功能,通过手机端对各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情况进行实时监测,远程监管从业人员全流程操作行为,操作间温度、紫外线灯消毒、冰箱温度等环境条件,“线上+线下”同步监测提高风险防控能力。  

泰顺:

坚决守住城乡建设安全底线

今年以来,泰顺县紧抓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施工安全隐患排查、农村危房排查治理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泰顺城乡建设安全底线,维护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借助开工条件审查、监督交底等方式,如今,新开工工地除特殊部位外,泰顺已全面推广安全性能较好的承插盘扣式脚手架等工具式模板支撑体系,工具式模板支撑体系已达100%,并已将安全生产责任险参保作为新项目的开工必要条件之一,新开工的24个项目均参保安全生产责任险,每季度对安全措施费开展重点检查。

在开展施工安全生产检查中,该县完成县级危大工程安全论证专家入库工作,新增入库专家32人。截至目前,已开展起重机械、危大工程等专项检查4次,共计出动740余人次,下发整改通知单140余份,完成各类安全隐患整改490余条。今年7月,该县组织建筑施工领域消防安全大排查,共计检查项目27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

为保障农村房屋安全使用,该县已完成危房排查整治,全县共排查自建房118812户(系统录入率100%),其中四类重点房屋85375户,经营性自建房11083户,排查出疑似危房45处,均已完成解危销号。在排查整治的同时,该县不断提升农房建设服务,落实农房设计通用图集动态更新、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管理等机制,举行泰顺县上半年度农村工匠培训,参会工匠达200人次。与此同时,该县还印发了《泰顺县农房“浙建事”全生命周期综合管理服务系统落地应用工作方案》,全县19个乡镇已于6月全面完成农房“浙建事”测试数据录入工作,初步达成系统落地应用成效。记者 杜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