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全市清廉温州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9- 30 07: 5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29日上午,全市清廉温州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部署,加快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市域样板,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主持会议,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公布全市“引领型”清廉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平阳县、市农业农村局、瑞安市曹村镇作了发言。

刘小涛对我市清廉温州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决斩断权力和资本勾连纽带,深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持久战攻坚战,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温州生动实践。

刘小涛强调,围绕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市域样板,重点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36条办法,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顽瘴痼疾。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以强大震慑效能强化“不敢腐”,以刚性制度约束强化“不能腐”,以思想教育优势强化“不想腐”。要联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健全议事决策机制,提升综合监督质效,抓好“清廉工程”建设。要深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把握亲清政商界限,从严纠治突出问题,强化助企服务机制建设,塑造政府有为、市场有效、社会有序、治理有度的新机制。要全域推进清廉单元建设,持续细化清廉单元建设颗粒度,推动“七张问题清单”向基层延伸。要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纪法情理贯通,健全“以事找人、人事贯通”干部考评体系。要强化数字赋能清廉建设,将数字化改革融入清廉温州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保障。

刘小涛要求,要健全完善清廉温州建设工作机制,强化责任层层落实、清单管理推进、科学量化评价、基层实践创新,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