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马光明来温参加民生议事堂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9- 30 07: 5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28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来温调研政协工作并参加民生议事堂活动。

今年以来,根据省政协的部署要求,市政协扎实推进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建设工作,推动平台提质、扩面、增效,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互衔接相互赋能。目前,全市185个乡镇(街道)共建成190个民生议事堂。

本次活动是省政协部署的“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系列活动之一,围绕“激活沉睡资源 促进共同富裕”这一主题开展协商。现场,马光明与协商驿站牵头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围坐一起,展开热烈讨论。

马光明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表示,民生议事堂是政协创新履职的一个重要平台,能够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此次民生议事堂活动议题精准、准备充分、协商深入、效果明显,与会有关人员提出了见解深、针对强的建议,相关部门要及时落实好协商成果,真正做到汇聚智慧、凝聚共识、解决问题、服务群众。

马光明强调,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政协服务中心大局拓展了新的空间,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要突出思想引领、凝聚共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协商活动,拓宽各方参与渠道,建好用好建言献策、服务人民、助力发展的有效平台,切实解决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最大限度画好共富路上的“同心圆”。要突出重点,以解决收入、地区、城乡“三大差距”为主攻方向,聚焦发展“薄弱点”“不足项”,提高建言“靶向性”“含金量”,探索有效发展途径,培育阶段性成果,有效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要明确责任主体,把牢功能定位,坚持系统思维,以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具有温州辨识度和广泛影响力的政协履职平台体系,为奋进“两个先行”,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贡献更多政协力量。(记者 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