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温州数字化改革 > 县(市、区)动态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2-09-08
公开方式
鹿城举行“E鹿礼堂”上线仪式暨文化村长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 2022- 09- 08 09: 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9月7日上午,鹿城区“E鹿礼堂”上线仪式暨文化村长聘任仪式在七都樟里文化礼堂举行。

鹿城区目前有149家农村文化礼堂,从先期建设10家智慧文化礼堂试点,到如今全区文化礼堂智慧化场景实现全覆盖——“E鹿礼堂”应用上线浙里办,“E鹿礼堂”数智电视已在全市32万户中广有线用户家庭电视上线,手机端、电脑端、电视端以及大屏驾驶舱的“三端一屏”架构已初具规模。

除了数字化应用的改革创新,鹿城区还深入探索文化礼堂治理新模式,围绕省“广聚人气,凝聚人心”目标和“大门常开、活动常态、内容常新、队伍常驻、机制长效”要求,探索“文化村长”管理模式,此次聘任第一批共11位“文化村长”参与到文化礼堂日常管理、乡村治理工作中。他们或是组织选派的文化能人,或是团结奉献的志愿者团队,或是有技术专长的第三方运营商。

据悉,本次PK赛共设置共治指数、共富指数、特色指数以及争先创优指数等四项指数,对文化村长所在结对礼堂的全年特色活动数量与质量、管理水平、运营水平、文化影响力、共富带动力等方面进行量化赋分、综合评估,评选出“最美文化村长”。(记者 沈巍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