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举行“中华慈善日”公益慈善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9- 09 09: 2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9月5日是我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9月8日上午,以“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为主题的2022年鹿城区纪念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公益慈善服务活动在公园路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市、区30支义工队及社会组织搭建50个摊位,180名义工向市民提供理发缝补、推拿按摩、法律咨询、书画作品赠送、小家电维修、修剪指甲以及免费测血糖测血压、口腔检查等特色慈善服务,现场还发放了《慈善法》手册及慈善宣传折页。活动还邀请了银铃爱心艺术团的老师和学员们展示了越剧对唱、群舞、萨克斯演奏、独唱等表演。温州市健身义工队、旭日亭义工队带来了多个健身操及舞蹈表演。

近年来,鹿城区慈善工作围绕精准帮扶,积极开展助学、助残、助老、助困、助医等多项慈善帮扶救助活动,相继打造了“迎春慈善宴”“慈善助学”“酷暑送清凉”“邻里食堂”等慈善项目,孕育了“红日亭”“三乐亭”“旭日亭”“复兴亭”“晚晴亭”等善亭文化,打响了“情暖鹿城 全民慈善”的慈善品牌。活动现场还为飞鱼、弘孝亭、康乐、敬轩、壹星酿、白鹿亭、榕亭、雨花敬老等八支新义工队授旗。

本次活动由鹿城区民政局、鹿城区慈善总会、五马街道联合主办,鹿城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承办。(记者 董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