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归档】 > 工作动态
洞头小小“防疫包” 温暖老人心
发布日期: 2023- 01- 12 08: 5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洞头区60岁以上的老人都陆续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健康防疫包,里面配备了口罩、酒精湿巾与防疫药品等,这个礼物让老人温暖过冬更安心。

在东屏街道后寮村,村干部和网格员将刚领到的“健康防疫包”送往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并为他们一一讲解物品的使用方法,叮嘱他们做好日常防护。

记者看到,每份免费发放的“健康防疫包”中,包括了10只口罩、1包酒精消毒湿巾、1瓶板蓝根片以及4颗对乙酰氨基酚片,可以满足老年人短期内的防疫需求与用药需求。

“一些老人平时家里也没怎么备药,这次一共发放了343份防疫包,既给了他们一份保障,也让他们不在身边的子女安心一些。”东屏街道后寮村党支部书记叶海波表示。

“大家都说买药难,现在有点药备在身边,我们心里踏实多了,很感谢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后寮村村民刘贤春说。

对于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的特殊老年人群体来说,感染后及时发现和就医尤为重要。这两天,在北岙街道城南社区,就有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一名83岁老人独自晕倒在家中,所幸发现救助及时,老人并无大碍。

据悉,城南社区的网格员们坚持“每日电话关怀+定期巡查走访”的模式,并提供抗原测试、用药指导等健康服务,大大缓解了独居老人等重点群体在疫情形势下的焦虑情绪。社区里的老人们每次见到这些熟面孔,也格外亲切,和网格员们聊个不停。 (通讯员 潘杉 王从华 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