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温州数字化改革 > 县(市、区)动态
索引号
组配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1-14
公开方式
龙湾“联网通办”方便新能源车主
发布日期: 2023- 01- 14 09: 4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真想不到,车还没到家,充电桩与电表先装上了。”日前,家住龙湾滨海六路的林先生申请的家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完成安装通电,成为“联网通办”便捷用电的受益者。

据龙湾区供电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而配套基础补能设施的便利性将直接影响客户购车意愿和后续用车体验。为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龙湾供电分局充分发挥“网上国网”APP主渠道优势,建立供电企业与车企、经销商、4S店、建桩服务商、充电运营商、社区、物业等机构的协作网络,打造“购车办电-装桩接电-充电服务-增值服务”联网通办服务模式。

在经开区,龙湾供电分局率先与蔚来4S店签署了《电动汽车联网通办协议》,打造车企经销商4S店“买车-装桩-充电”一网通办的新型商业运营模式。客户购车后便可在销售人员的指导下直接申请充电桩电表报装,报装申请前置到购车环节,真正做到让客户少跑腿。(通讯员 许惠玲 邱理慧 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