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晴好天气将持续到除夕
发布日期: 2023- 01- 16 08: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上周末,一场寒潮“拨乱反正”,超过10℃的降温幅度,以及令人难耐的雨水天气,将如初春一般的天气打回原形。

今天起,寒潮即将收尾,气温也将开始回升,但像前期一样偏暖的情况暂时不会出现。温度方面最高气温难超15℃,最低气温也在5℃左右徘徊,预计今天至1月19日平原最低气温1℃-3℃,山区0℃左右,有薄冰,高山地区-2℃以下,有冰冻。这和之前动辄20℃相比的暖冬有较大差别,需要注意保暖。

不过天况方面有好消息传来,由于受到冷高压控制,天气以干燥晴朗为主,预计本周晴好天气将一直持续到除夕,大家可以放心地开展年前各种准备工作。

虽然天气变冷,但依照自然规律,目前三九时节就是应该冷一点,俗话说“该冷不冷,难称年景”。前段时间异常偏暖和潮湿的天气,让人睡觉不得安稳,穿衣选择困难,蚊子卷土重来,植物反季生长。这次寒潮可以说是一扫前期乱象,让冬天有了本来的样子。(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