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3- 01- 17 08: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月16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刘小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传达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传达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张加波等参加会议。

刘小涛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我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先行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两会精神上来。尤其要在把握大势中增强信心决心,在务实求实中大兴实干之风,在服务全局中抢抓发展机遇,在作风建设中涵养勤廉生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刘小涛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全市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主线,以推进“两个先行”为目标任务,以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基本路径,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精神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为根本保障,以昂扬姿态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再燃激情、再展雄风,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再谱改革开放新篇章。

刘小涛强调,要强化对标争先、逐项攻坚抓落实,深入对照省委要求和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全省第三极”的定位找差距、强攻坚、争上游,打造有温州辨识度、全省引领性的标志性成果。要强化拼抢精神、全力以赴稳增长,谋好用好政策,紧盯重大产业项目扩投资,建强“5+5”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新消费。要强化改革创新、敢闯敢冒增动能,以改革攻坚打造更多“全国第一”,用好科技创新“八大抓手”,提升开放平台能级。要强化都市建设、集聚融合提能级,构建“一轴一带一区”城市发展新格局,“海陆空”联动建设枢纽城市,促进形象品质提升、文化繁荣振兴。要强化民生导向、先行先试促共富,加快山区海岛县跨越式发展,深入推进扩中提低,深化全龄友好城市建设。要强化底线思维、治理提效防风险,打好平安建设阵地战、法治建设系统战、共建共享协同战。要强化党建引领、凝心聚力谋发展,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迈出“两院”工作新步伐,汇聚团结奋斗强大合力。

刘小涛强调,岁末年初,要以“十大百项”兴消费旺市场开门红行动为抓手,全力稳生产、拓市场、攻项目,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人群动态服务和“关口前移”,抓好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矛盾纠纷化解,做好弱势、特殊群体关心关爱,深入纠治“四风”,确保开门红、疫情稳、社会安、民心暖、作风实。(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