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 2023- 01- 18 08: 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委常委会1月17日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以及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同意各党组2023年的工作思路。会议指出,去年以来,五个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跟核心坚定坚决,聚焦中心尽职尽力,服务群众用心用情,自身建设从严从实,为温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各党组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贡献更大力量、展现更大作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齐发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从严抓党建,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纵深推进创制性立法、支持性监督、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人大代表联络站,高质量推进基层单元建设,以温州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市政府党组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紧扭住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推动经济稳进提质,继续把谋大招强摆在突出位置,下大力气抓好创新能级提升、战新产业培育、市域一体化发展、山区海岛高质量发展、织牢民生保障网、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市政协党组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积极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等平台,推进“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建设,深化“一委一精品、一县一亮点”,打造更多工作特色品牌。市法院党组要深化府院联动,加快推进变革型现代法院建设,加强“全域数字法院”建设,深化企业破产审判和个人破产制度改革,发挥知识产权法庭、全国首家数据资源法庭作用,强化诉源治理,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市检察院党组要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更大力度推进认罪认罚从宽、涉案企业合规、公益诉讼检察、行政检察,深化检察数字化改革,一体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法治温州,助力营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