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头条新闻
市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1- 19 08: 1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新春将至,刘小涛、张振丰等市领导分别率队,深入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市委书记刘小涛强调,要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抓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统筹做好民生物资保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刘小涛首先来到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蒲州变电检修中心,对电力部门去年以来削峰填谷优化用电、有效保证电力供应表示充分肯定。“电力保供事关万家灯火、万千企业。”他希望电力部门多措并举优化电力运行调度,全力保障群众和企业安全用电;同时要联动推进“上改下”等工作,助力城市颜值提升。刘小涛还走访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对“一个人带动一帮人”等做法点赞,叮嘱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大力培育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

在检查道路交通安全时,刘小涛强调,春节期间,流动人口增多,道路交通压力增大,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全力做好保畅通、保安全工作。特别是要把高速公路安全摆在突出位置,细之又细做好大客车、槽罐车、半挂车等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进一步提高路面见警率,把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在位于龙湾区的状元水厂,刘小涛实地检查沉淀池、过滤池、水质化验室、调度中心等。他指出,饮水安全是百姓民生的头等大事,要强化水质监测,用心护好源头水,切实维护用水安全、保障用水质量。在察看水厂运行情况时,他叮嘱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进一步强化改革攻坚和技改力度,大力提升数字化、智能化、集约化水平,实现本质安全、效益最优、环保和谐。

刘小涛还走访了商超市场,检查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和物资供应情况。他要求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加强自动扶梯、消防设备的隐患排查,确保安全放心、万无一失。在察看农副产品供应时,刘小涛详细询问货源、价格、供应等情况,强调要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做好食品安全溯源,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让顾客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一行首先来到龙湾区蒲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询发热诊疗、药品储备、床位设置、特殊人群照护等情况。张振丰向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叮嘱要聚焦“保健康、防重症、遏病亡”,坚持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抓住“黄金72小时”尽早使用小分子抗病毒药物,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他要求各地全面落实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防控措施,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机构服务管理工作,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粮食中心市场,张振丰来到营销商铺、粮食储藏仓,实地察看粮食安全工作。他强调,稳粮就是稳民心。要坚持居安思危,进一步推进粮食生产、加工、储备和流通建设,积极探索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智慧手段,有效推进科学储粮、节粮降损,全力守好群众“米袋子”,确保粮食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价格稳。

在温州燃气公司市中应急气源站,张振丰实地了解场站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后指出,燃气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容不得丝毫马虎。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群众用气安全稳定。随后,张振丰来到温州汽车南站,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落实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加强车辆安全管理,提高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做好医疗物品储备,落实暖心服务措施,让更多人感受温州的温暖。

市领导王军、杨胜杰等一同检查。(记者 杨世朋 叶凝碧)